来自深海里的

谢谢你们喜欢过鸽子精写的东西,坑怕是填不平了。

睡前小故事【周翔】(2)

话刚放出去的第二天,一个流浪的小提琴者在王宫外弹奏起一首优美的曲子,希望能够讨得一些施舍。正在计划怎么才能把孙翔这个讨债鬼嫁出去的叶修听到了窗外传来的琴声,大手一挥让人把他带了进来。

流浪者衣着简朴,身后背着一个琴盒,脸被面巾遮挡住,看不真切。

流浪者没说话,只是拿起小提琴拉了起来,琴声醇然。拉完一曲后向叶修鞠了个躬。

叶修眯着眼盯着人看了好一会,才开口道;“哥觉得你这琴拉得不错啊。”似是苦恼地想了想,接着说,“这样吧,我也没什么好赏你的,毕竟我也穷啊。这样吧,我把这个人嫁给你,你现在就能把人带走了。”

这边流浪者还没来得及说话,被叶修拉着就往外推的孙翔就炸开了。

“我靠什么意思啊?合着你把我当个东西想送就送啊?”

孙翔不满地皱着眉,打掉叶修的手。

“好好好,我没把你当个东西。”叶修顺着人毛说着,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孙翔,“可是我是王啊,说出的话一定要做到,不然的话还有谁愿意听我的话呢?儿子听话,快去。”说着大力把孙翔推到了流浪者身边。

“你才不是个东西!”孙翔面色不善地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拿着琴的流浪者。

“那我干什么要跟他走啊,让他留下来不就行了。”

“这那成啊,你一看人家就是个热爱流浪的热爱生活的,我怎么能把人家禁锢在这深宫里面呢?这种痛苦我一个人领会就好了,我这是为你好啊!好了现在你就是这个人的妻子了,快走快走。那谁,老魏,把他们两个弄出去,不准在进来了,要是进来了就揍,不,弄出去啊。”

挥了挥手让一旁的魏琛把孙翔丢了出去,并且吩咐了门口的士兵不能把孙翔放进来,同时还下令加强了王宫周围的巡逻,严防他们的小王子自己又回来了。

说起来为什么流浪者没有被扔出去呢?因为人家知趣,自己跟着走出来了。

 

“靠!”被丢出来的孙翔一脚踹飞了路边的石头,愤愤地看着出来的流浪琴者,“你说你这人没事来谈什么琴?我一个大男人不会当你妻子的!”

“……”琴者没说话,直直的看着孙翔。

“看屁看。”

孙翔骂了句就想往王宫里走,结果被拦了下来,准备硬闯进去结果被魏琛合着几个小年轻一起轰了出来。

孙翔的脸色此时难看到了极点,扭头就走结果看见那个琴者还在一边站着。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我告诉你我不会跟你走的!也不要像我嫁给你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嫁人!”

“……”

“别看我长得帅就痴心妄想,哼。”

“……”

“喂,说话啊。刚刚就没见你开口,难不成还是个哑巴?”

“……不是。”

“不是那你不知道说话啊,刚刚不会拒绝吗,还带着个面罩是不是现在看到我这样你是不是暗爽着呢啊。”孙翔越说越气,说着就提起拳头往人脸上抡,结果被人握住了拳头。

“没有。”

在接住人拳头的同时琴者冷不丁冒了句话出来,倒是让孙翔愣住了。

“不饿?”琴者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孙翔。


评论(3)

热度(17)